• 首页 |  天财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西经学科举办2020-2021学年度第5期双周讨论会
2021-06-14 09:55  

 

       

   202168日,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学科举行第5期双周讨论会,西经学科的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主讲人为荣岩副教授、张宝贵教授和李云娥教授。

    荣岩副教授介绍了汇率传递问题的研究脉络和研究主线,从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说明了对汇率传递不完全的解释,并从企业产品和业绩异质性以及汇率变动非对称性的角度探讨了汇率变动产生的影响,最后对未来汇率传递问题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张宝贵教授介绍了关于大学生研究能力教学的错配问题,以提升大学生科学研究素养为目标,借鉴行为经济学的研究方法,从教学行为中教与学的互动,分析了错配的产生与演变,探讨了有效提高大学生研究能力的对策。李云娥教授将中国经济分为以二元经济为主要特征和二元经济向一元经济过渡的两个阶段,从理论和实证两个角度讲述了国际贸易、技术进步和经济增长的关系,并在双循环背景下构建数理模型,探讨了未来中国经济超越发达国家的技术创新路径。

主评人周彩云副教授、罗丽艳教授和房林副教授分别对论文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在研究主题和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邹卫星教授、陈世坤博士等与会老师结合报告论文,对论文如何从理论上进行提升进行了讨论,讨论了汇率制度改革、宏观经济新格局等相关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