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天财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西经学科举办2020-2021学年度第4期双周讨论会
2021-05-30 20:23  

 

 

2021525日,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学科举行第4期双周讨论会,西经学科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主讲人为周彩云副教授和边杨博士。

    周彩云副教授基于北京企业与科研成果在津冀落地和转化率较低的现状,从产业配套的角度提出,津冀产业配套能力不足是重要原因,并分析了京津冀产业配套的现状和制约因素,并参照珠三角、长三角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对策建议。边杨博士以扩大内需战略为主题进行综述报告,系统梳理了近5年扩大内需战略的理论内涵、问题及趋势、测度方法、路径、制约因素、供需适配等内容,提出未来扩大内需在结构性问题、理论体系创新以及路径选择等方面的研究方向。

主评人李云娥教授对论文报告进行了点评,邹卫星教授、荣岩副教授、房林副教授、刘泉博士、陈世坤博士等与会老师结合报告论文,对论文如何从理论上进行提升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议,讨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扩大内需战略、需求侧管理、新发展格局等相关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