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天财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西经学科举办2020-2021学年度第3期双周讨论会
2021-05-17 09:57  

 

    2021511日,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学科举行第3期双周讨论会,西经学科等教师参加,主讲人为李云娥教授和马红瀚副教授。

马红瀚副教授介绍了减负政策对民办教育机构的影响,分析了减负政策影响民办教育机构的理论路径和效应,并以民办教育上市企业为例,就中小学减负政策冲击民办教育机构发展的实证分析进行了探讨。李云娥教授构建两部门包含内生技术进步的二元经济增长理论模型,探讨二元经济结构转换问题,结合实证研究,阐释了技术进步引起的城乡两部门之间的均衡互动是二元经济结构转换的关键条件等观点。

主评人张宝贵教授、边杨博士和邹卫星教授分别对论文报告进行了点评,罗丽艳教授、周彩云副教授、房林副教授、陈世坤博士等与会老师结合报告论文,讨论了实证方法、非农化指标、城乡大循环和数字经济等相关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