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天财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西经学科举办2020-2021学年度第1期双周讨论会
2021-04-19 10:56  

2021413日,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学科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1期双周讨论会,西经学科教师和部分研究生论文合作者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讨论会上,邹卫星教授分析生育政策、住房价格和教育成本对人口出生率的影响,预测中国未来的人口走势和老龄化趋势,结合中国经济增长分析,研究人口因素在未来对经济的影响,探讨了延迟退休和生育率两者分别对老龄化和经济增长的影响,并提出了缓解老龄化和促进经济增长的对策建议。

主评人周彩云博士和陈世坤博士对论文报告进行了点评,针对变量内生性和工具变量选择、人口预测结果的比较分析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李云娥教授、罗丽艳教授、张宝贵教授和荣岩博士等与会老师就论文提出了多方面的修改建议,包括城市化和产业结构的影响、经济传导机制分析、服务业的影响、生育政策的地区差异性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