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天财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赵爽老师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2021-01-08 15:14 经济学院 

2020年12月29-30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各省省赛选拔出的81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我校经济学院辅导员赵爽作为天津市优秀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作为全国优秀辅导员代表,参加了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暨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展示,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等领导为获奖辅导员颁奖。

(左六为我院赵爽老师)

 

本届大赛注重考察辅导员的基本功与育人实际,赛程上做出较大改革:决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其中案例研讨环节由两位辅导员针对彼此案例进行观点阐释与问答研讨,谈心谈话环节增设谈话后总结及评委问答。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我校辅导员赵爽立足工作实际,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工作经验,过硬的职业素养在比赛中精彩发挥,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工作风貌和思政育人能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围绕《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持续推进辅导员素质能力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能力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先后3位辅导员在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二、三等奖;6位辅导员在天津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奖,2次荣获一等奖;4位辅导员获评天津市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未来,天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支爱岗敬业、育才报国、基本功扎实的辅导员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