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天财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政治经济学学科党支部成功举办第一期读书会
2020-12-01 16:36 杨善奇 

    1113日下午,由政治经济学学科党支部成员冯杨副教授、杨善奇博士牵头,党支部书记刘明明教授到场指导,第一期读书会活动C410教室成功举办。

    为了发挥“党支部+学科”作用,推动科研育人体系建设,政治经济学学科党支部根据上学期制定的《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于本学期开展了“读书会”活动。读书会秉持“科研育人,教学相长”的教育理念,把科研育人摆到突出的位置,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教师指导、分享与组织研讨等,引导学生阅读经典,培养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帮助学生拓寛知识面和深刻理解相关知识,提高科研能力,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与人生观,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C410教室的交流活动中,师生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冯杨老师和杨善奇老师分别基于自己的理论知识积累阐释了整本书的逻辑框架和中心思想。多名同学对于书中论述的一些理论观点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冯杨老师和杨善奇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解答师生们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交流互动中摩擦出了许多的思想火花大家感到这次读书会很有收获,期待第二期如期举办

本期读书会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8名教师参与了策划、指导工作45学生自愿加入其中。师生们一起分享了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长江学者贾根良教授撰写的新书《国内大循环——经济发展新战略与政治选择》选择这本书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紧跟理论热点的意识,增强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现实问题的思维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