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天财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教师主讲天财创智讲堂第十二期
2021-06-16 19:21  

 

202164日,天津财经大学“天财创智讲堂”第十二期讲座在N3117召开。校科研处刘玉斌副处长出席讲座,“服务业开放与外贸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原始创新科研团队带头人、经济学院副院长齐俊妍教授主持会议。经济学院杨勃老师和曹清峰老师分别主讲“案例研究方法”与“国家级新区与区域经济增长动能转换”。

刘玉斌副处长首先对天财创智讲堂和天津财经大学自主创新原始创新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强调了学校对自主创新原始创新科研团队的大力支持。第一位主讲人杨勃老师为经济学院“服务业开放与外贸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原始创新科研团队成员,主要对当前主流案例研究方法的内涵、适用情境、过程等内容进行讲解。第二位主讲人曹清峰老师为经济学院“国际分工与全球价值链”科研创新团队成员,讲座内容为“国家级新区与区域经济增长动能转换”。曹清峰老师从区位导向性政策的视角出发,从市场化改革角度打开国家级新区这一“黑箱”,剖析国家级新区带动区域经济增长动能转换的内在机理,并利用双重差分方法,系统评估了国家级新区对区域经济增长的带动效应。

自天津财经大学自主创新原始创新科研团队成立以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和支持科研团队建设,并积极参与创智讲堂系列活动,有助于更好地浓厚学院科研氛围,提升科研和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