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天财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集体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2020-12-01 17:05 孙玉蛟 

“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2020年11月27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天津美术馆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展览共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部分,每个部分细分多个单元,通过大量实物、照片、多媒体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尤其是第五部分“海河回响”,主要讲述了自1956年建队以来,天津女排刻苦训练、努力攀登、披荆斩棘、接续奋斗,向着冠军的目标不断冲击,一次次创造奇迹。

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学科党支部以本次参观活动为契机,举办了“学习女排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基层教师党员“女排精神”为旗帜和标杆,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中,争做一名奋斗者,扎根教学一线,祖国育才,心系社会民生,科研工作与祖国需要紧密结合起来

 

党员们认真地浏览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深刻感受到中国女排为祖国征战、为民族争光的爱国奉献精神,体会到夺冠背后所付出的心血与汗水。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了教师们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政治经济学学科党支部书记刘明明女排精神感人至深,我们也要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我们党员教师也要把这种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融入教学、融入科研融入社会服务的工作中

国际贸易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维薇:中国女排刻苦奋斗、不畏强敌、奋力拼搏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党员老师,我们要将女排精神内化于心,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天津财经大学的教学和科研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贸易商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武娜:女排精神不仅成为了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更成为整个民族锐意进取,昂首前进的精神动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女排的扎扎实实、勤学奋进、顽强拼搏、刻苦钻研、勇攀高峰、永不言弃的精神,为教育事业,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

国际贸易实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晨钟:通过观展,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女排精神,女排精神就是要有强大的自我调整能力,要迎难而上,勇于挑战困境。我们要将女排精神与我们的教育工作紧密集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方式改革,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人才。

经济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茜:观看《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非常振奋人心,女排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成为整个民族锐意进取,昂首前进的精神动力。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

西方经济学学科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徐尚:数十年风来,一代代女排人前赴后继,不顾全身伤痛,不畏强大的对手、不计落后的比分,全力拼搏当下的每一分,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其中形成的女排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精神财富。每一位党员都可以从中汲取力量,从现在开始,立足岗位,不忘初心、拼搏奉献,创先争优。

现代经济管理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马昭昆:参观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让我们深受鼓舞。饱含几代女排人汗水的奖杯、排球、运动服等珍贵展品,体现出中国女排乃至中国人民在强大对手面前不屈不挠,奋勇前行的坚持。通过观展,我们要以女排精神为榜样,踏实地、高标准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经济学院辅导员丁超:参观女排精神展,观看了从1981年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至今近40载岁月的传承,“女排精神”已成为了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信念,鼓舞了几代中国人。一次次训练,一场场比赛,感受到女排精神不是胜利时才有,而是一直存在。竭尽全力,不在乎胜负,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

 

 

 

 

 

关闭窗口